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行进义甬舟”全省全媒体采风活动在金华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15:19: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何百林 贾振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下午1时,由浙江省记协组织的“行进义甬舟探访大通道”全省全媒体采风活动在金华启动。此次采风的首站为义乌国际商贸城。浙江省记协秘书长陈建华及来自全省各媒体的50多名全媒体记者参加采风活动。 

  12:50更新

  来自全省各地各级近50名媒体记者来到了义乌城市规划馆。从银都酒店一路过来,不少记者感慨眼见的义乌作为县级市规划建设、城市环境真是高大上。“大家把杭州、宁波的房子卖掉,来义乌买房子住吧。”不少记者开玩笑说。

  清嘉庆年间的义乌是这样!如今的义乌已然是闻名中外的商贸名城。未来,作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她将乘势而上,西接宽广大陆,东望浩瀚海洋,书写新的发展传奇。  

  这是今天的义乌!!!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如何发展成当下的国际商贸名城,来义乌吧,亲身感受这里的发展节奏,发现发展传奇的秘密。 

  13:30更新

  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没错,这就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有多大呢,义乌人有个说法,你如果在每个摊位逗留三分钟,要花费一年半的时间。这里承载着义乌的发展。未来,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将通过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更快捷地发往世界各地。

  13:40更新

  大家采访是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C1—1466号商铺的商户,她家经营的洋娃娃远销欧美、中东。

  13:50更新

  外商在采购商品

  今年是鸡年,这几款与鸡有关的毛绒玩具很受欢迎。

  14:10更新

  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期市场部经理金武华说,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建设对于义乌市场商品走出去,对于经营户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都将有重要意义。

  去年12月5日,省政府举行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规划。

  根据相关部门编订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规划》,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涉及宁波、舟山、金华(义乌)、绍兴等沿线地区,近期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其建设目标是:以宁波都市区和金华—义乌都市区为两大核心,依托义甬舟沿线区域高能级开放平台发展布局,强化对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支撑作用,发挥辐射带动功能,构建“两核一带两辐射”空间发展格局。

  据了解,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主要有六大任务:一是打造内联外畅大交通体系,具体包括推进甬金铁路、金台铁路、金建铁路等项目建设,推进义乌国际陆港与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整合发展,加快义乌机场扩能改造,推进金义东城际轨道建设,推动金华—义乌上升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二是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具体包括建设义乌国际陆港物流园区、金华公铁联运港等平台;三是推进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具体包括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支持义乌设立国际陆港综合保税区;四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产业集群,具体包括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产业基地、在开放发展中做强金融产业、提升特色产业国际竞争力等内容;五是提升中心城市国际化发展水平,具体包括加快义乌科创新区建设,金华—义乌都市区全力打造集商贸购物、温泉养生、影视文化和黄大仙文化为特色的国际化旅游区;六是构建开放发展大协作机制,具体包括建立义甬舟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机制,推进金华市区和义乌市双核联动提升、双向聚合发展。

  为促进省内媒体对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了解和宣传,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浙江省记协特举行此次“行进义甬舟探访大通道”全省全媒体采风活动。此次活动时间为3月20日至25日,采风范围包括义乌、金义都市新区、宁波、舟山等地。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