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宗宅村:旧村变新村,环境也需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1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网“随手拍”活动反映称:义乌福田街道宗宅村整体环境较差,垃圾随处堆放的想象尤为突出。昨天(3月17日)上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垃圾随处堆放成“小山”

  “这些都是租客们带回来的废品,他们想卖废品换点钱,我平时也总是和他们说,三天两头又堆成山了。”住在宗宅村的何先生也表示了无奈,租客们带回来的废旧垃圾杂物占据了房子旁很大一块空地。

    沿着稠州北路宗泽村路段,一些破损的垃圾桶歪歪扭扭地立在路旁,许多垃圾并没有规范入桶,只是随意地丢在了垃圾桶边。

  目前,宗宅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工作,由此产生了许多的建筑垃圾,而建筑垃圾的堆放成了一道显眼的“风景线”。记者发现,有几处砖块、泥土已堆成了一米多高的小山,附近道路的扬尘较重。

建筑垃圾堆积成山

  有村民表示,“即使村里到处都在造房子,但是这样乱堆乱放特别不好,我们村又在公路边,希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

  记者走访时,宗宅村已于早上调配多台挖机,用于建筑垃圾的清运。

挖机正在处理建筑垃圾

  私搭、违建情况有待整治

  “那些铁皮搭建的房子都属于违建,街道‘三改一拆’工作的时候就已经处理过,但始终没有妥善解决。”义乌市行政执法福田大队的执法队员指着不远处的房子告诉记者,宗宅村有部分村民并没有很好配合旧村改造工作,导致一些房子拆除不彻底。

  执法人员指的铁皮房子在宗宅村有多处,除了建筑工人临时居住的工棚,其余的都成了一些商户的店铺门面。由于这些铁皮房子较小,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的现象也由此产生,一旦有运货的车子停在门前,就容易造成来往的车子通行不便。

  在宗宅村村委会后面的篮球场,几个铁皮搭建的活动房上被写满了各种广告,在空旷的篮球场里显得格格不入。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稠州北路宗泽村路段沿路出现许多私人“仓库”占道,许多水泥、水泥砖被堆在路边,只是用塑料布、油毡布进行了简单遮盖。

  此外,宗宅村还有村民饲养活禽;油菜花地、草莓大棚中也有搭建的临时建筑。

放养的活禽
歪倒的指示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