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江边钓鱼几时休?部分鱼通过私人买卖流向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0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义乌江边的垂钓者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都是为净化水质放养的鱼,却被人钓走了,更可怕的是这些鱼会流入市场……”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网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反映,经常有人在义乌江与城南河交界处钓鱼。昨天(3月1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进行了实地走访。

  装备齐全,互相交流“成果”

  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义乌淅淅沥沥下起了雨,记者行至江边发现,受到下雨天气的影响,义乌江边显得有些冷清。

  在义乌江与城南河交界处,几个人正收拾渔具准备离开,其中一男子手上的大鱼(目测重约四斤)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该男子炫耀了一番手中的鱼就和朋友径自离开了。剩余的一群钓鱼者仍旧站在江边讨论。

一群人正在看水桶中的“战利品”

  “今天收获不大,这些鱼晒成鱼干就没有味道了。”

  “昨天两条鱼我本来卖25元,那人和我讲价说20元。”

  “有人肯定想买,他说30元一条。”

义乌江边的垂钓者

  几分钟后,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抽出了公共厕所门口洗手池的水管,提着水桶想要给鱼换水。记者走近后问,“这么多鱼哪来的?”男子回答,“都是这里钓上来的,这里每天能钓到不少鱼。”记者看到,白色水桶里大约有五六条鱼,个头都不小。记者顺势问到,“这都是些什么鱼,都拿去干嘛啊?”男子显得有些警觉,“鲫鱼,自己吃。”

  而据现场几人的对话来看,钓上来的鱼有一部分通过私人买卖的方式流向了市民的餐桌。

义乌江边的垂钓者

  巡逻检查,屡禁不止

  大约十五分钟以后,义乌市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执法队员恰好来附近进行巡逻检查,几名男子见到穿制服的人员走近,立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骑着电动车迅速离开了。

  “义乌江沿江都有这样的情况,屡禁不止。”执法队员表示了无奈,“这些人很机警,看到穿着制服的人,跑得比谁都快。”

  记者了解到,行政执法队员在巡逻中一旦发现有市民私自钓鱼的情况,会以没收渔具或罚款来进行处理。可即便如此,在江边钓鱼的人并未减少。

  “我们加大管理巡查是一部分,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义乌江是禁捕的。”

因个头太小被”遗弃“的小鱼

  市民各有看法

  记者走访中发现,即使下雨,一些钓鱼者也坐在随身携带的折叠椅上雷打不动,但周围并未发现鱼篓、水桶等工具。

  家住附近的吴女士表示,“平时散步的时候经常能看到有人钓鱼,要是这些鱼真的流进市场,我都不敢买鱼了。”

  有一些市民则表示,“天气好的时候人要更多一些,这个钓鱼的行为很不文明,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

  还有市民表达了另一种担忧,“钓鱼的人都是直接站在江边,大家都不确定水有多深,说实话,这是十分危险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