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查获13.89千克“辐射食品” 涉及奶粉、糖果等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0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商品馆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昨晚(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国内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违规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今天(3月16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跟随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脚步,一同进入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等地进行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清查。

  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俞卫建告诉记者,“昨晚全局上下都观看了315晚会,并对晚会内容连夜进行部署落实,今早各大市场一开门,我们就组织了清查行动。”

执法人员正在清查

  据悉,2011年起,国家发布了《关于立即开展日本进口问题食品清查的通知》,要求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进口的食品,依法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对日本输华食品的境外出口商或代理商实施备案管理。

  清查过程中,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商品馆的“洋什铺”内,对店内的食品、饮料、洋酒等进行系统清查。“我们店本来日本产品就不多,现在准备把剩下的日本酒卖完也不进货了。”洋什铺经理邹伟说。清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发现相关“辐射食品”及相关销售记录。

产地为日本东京都的问题食品

  但在另一家“洋食网”的店内,执法人员发现了“315晚会”上的点名产品“卡乐比麦片”的痕迹,不过尽管标签还在,但食品已被撤柜。“我们原来确实会卖‘卡乐比’的东西,而且销量都还不错,但今天早上起就已经全部撤了。”该店负责人柳先生说。

在进口商品馆内被查获的6包水果糖

  整个上午,执法人员利用3个小时时间对整个进口商品馆内的所有食品进行了全面清查,仅查获来源于日本群马县的6包水果糖,且检查到的水果糖仅是涉事店家进行展示的样品,执法人员并未发现任何销售记录。

“洋食网”内原先摆放“卡乐比”的货架

  截至记者发稿前,义乌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863家,深入各镇街大小销售点,发现问题食品13.89kg,并全部进行收缴。“收缴的食品中包括奶粉、水果糖等食品,总体情况良好。”俞卫建说。

  在大型清查的同时,市场监管局组织约谈了市场、园区负责人,进一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敦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进口食品经营户的管理,严禁销售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义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