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3天众筹400万元 “石头村”要造义乌首座玻璃桥

发布时间: 2017-03-16 11:1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六石村鸟瞰图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毛旭倩)义乌的龙溪,穿过古月桥后,进入佛堂镇境内,溪流突然来了90度“急转弯”,这里孕育了一个美丽的村落——小六石村。村如其名,小而精美,家家户户门前养花,赏心悦目,以前村里多数青壮年都以“打石头”谋生,村侧有一石矿,村边建有一座石桥——太平桥,是义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村边还有一巨石,被称为“龙潭”。

龙潭

  穷则生变 “石头村”要无中生有大变样

  小六石村有280人,100多户,地方虽小,惊喜之处却不少。近年来,村里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先后获得义乌市农村卫生环境“十佳村”、义乌市生态村、义乌市“最具潜力美丽村落”、义乌市石艺文化特色村等称号,一到节假日,来村里游玩的人也不少。

太平桥

  “我们村以前确实很穷,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现任小六石村村委会主任的楼献春,七八年前回到家乡。在他的记忆里,几十年前村里几乎80%的男人都是石匠,在浙江、江西等地做着辛苦的石料加工的行当。楼献春说,虽然现在村里干这行的人不多了,但留下来的石桥、石头房子、甚至水泥房里嵌套着的石头门套,都是时代的印记。

  穷则生变,去年下半年开始,小六石村开始酝酿“梦幻小六石”项目,“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因为我们想发展亲子游方向的乡村旅游,把小六石打造成儿童的乐园。”楼献春说,虽然小六石村条件并不好,但他们这帮80后年轻干部思路活,敢于创新,有干劲,“就像鸡毛飞上天,我们的目标是,把小六石村打造成未来佛堂镇游客最多、服务最好的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

小六石村

  三天众筹四百万 “梦幻小六石”要在“十一”开业

  有了方向目标,说干就干,今年元宵刚过,“梦幻小六石”项目就开启了众筹,一期启动资金共400万元,分为800股,每股5000元。

村内的攀岩点

  众筹的速度远远超出了几位发起人的设想,“农历正月十八开始交押金,2月19日到21日三天就筹齐了400万元。”更让楼献春坚定信心的是,四百万的背后,是全村70%家庭的参股,“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对这个项目都很有信心,这是我们努力下去的动力。”楼献春说道。

设计图

  3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带着经过多次修改的规划方案,来到小六石村实地调研。“发展旅游嘛,前景肯定好,这个规划我看了,挺符合我们村实际的。”村民朱大姐家认购了16股,看完方案后她开心地说道。

龙溪

  经过专业机构的规划设计,小六石村村庄提升规划将以“梦幻小六石”为主题,村庄定位以亲子休闲娱乐为主,挖掘特色石艺产业,以众筹众创形式,瞄准市场,做活亲子旅游,达到强村富民的目标。在规划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玻璃吊桥了,楼献春告诉记者,目前义乌还没有类似项目,小六石村的这座玻璃桥建成后将是义乌首座。

  “项目目前已经通过审批,一期工程的重点是启动卧虎山旅游开发,建造观光玻璃吊桥及滑索、儿童游乐沙滩和跨河钢丝桥,预计在十一前建成开放。”楼献春说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