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异地出租车进义乌“抢食” 这些“外来客”谁来管?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4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近年来,一些非义乌本地的出租车在义乌火车站附近异地营运。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们的出行,但扰乱了义乌城区出租车市场的秩序。今天(3月14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

  为拉住客人司机出尽奇招

  临近中午十二点,到达义乌火车站的乘客源源不断地从出站口涌出,准备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就在站外的天桥下,一群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一起,不断打量着每一位过往乘客,招揽生意,只不过手段比以往隐蔽了许多。

  正在记者假装看指示牌,准备向短途客运站走去时,一位女子悄悄上来询问:“去横店吗?出租车,马上走。”记者便顺势询问价格,由于是两人,对方一口报价100元,并表示能送到目的地门口。正在记者犹豫时,女子又开口道:“大巴要转车的,不能直达,一小时才一班。”记者询问车停在哪,女子说因为火车站没有地方停车,车子都停在神州路上,那里有很多到东阳、浦江的车。见记者转身离开,女子又赶紧在背后喊:“80两人,最低了!”

  记者向前走了几步后,又碰到一男子前来询问,“去横店?”还没等记者开口,司机就招呼记者跟他去坐车。“大巴要等的,我们马上就能走。”当记者表示,想在义乌多逗留一些时间,去国际商贸城转转,晚上再走时,对方回答:“今天国际商贸城关门,因为领导来检查。”

  车停千米之外后备箱故意打开躲抓拍

  记者跟随着男子走了大约1公里的路,穿过火车站,来到神州路与北站大道的交叉口。只见几辆出租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上,有些顶部打着浦江出租车的牌子,后备箱的车盖都朝天打开。有不少司机都招揽到了生意,正在帮乘客放置行李。男子偷偷告诉记者,这条路段严禁停车,为了防止抓拍,他们都把后备箱打开,让车牌向上。

  男子又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东阳横店那边载客过来的出租车,因为是回程车,所以价格肯定比义乌的出租车便宜,一般打表到横店起码200元以上。

  记者仔细打量了下,停在此处的还有几辆本地出租车。当得知记者要去横店,另一位出租车司机开口喊道:“横店20块一人。”男子赶紧把记者拉向一边,“他是本地的出租车司机来捣乱的,20元根本不可能打到车。”

  肆意拉客惹恼本地“的哥”

  走访中,对于异地出租车来到义乌火车站营运一事,不少本地出租车司机反对声十分强烈:一方面违反政策规定,另一方面也抢了本地的出租车生意。

  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10余年的季师傅说,在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都能看到来自浦江、东阳等地的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常年驻点带客。“异地出租车确实有价格优势,我们很难与他们竞争。”

  季师傅认为,出租车市场的客源几乎是固定的。如果异地出租车以返程挣油费为由,在义乌肆意拉客,长此以往必会导致异地出租车大量来“抢客”,那么本市出租车的生意势必受到冲击,恶性竞争在所难免。

  记者离开时,这些司机仍旧聚集在天桥下,虽然周围有交警和运政人员来回巡查,但是异地车揽客的现象,还在这里上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