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去义乌苏溪“探春” 寻一段属于你的“桃花情缘”

发布时间: 2017-03-02 11:06: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蒋守洋)最近,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轰炸下,唯美的桃花林勾起了大批少男少女的“桃花情节”,期待着自己也能拥有十里桃林,漫步在桃花路里,闻时隐而现的花香,春天里的最美,不过如此。

  在义乌,上溪的桃花坞已经成了众多市民春日里的共同期待,每年桃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赏花踏青。

  今年,大家或许将多一个“探春”地。

满天红桃花

满天红桃花

  义乌市苏溪镇的相关工作人员近日已经前往苗木基地采购桃花树去了。这批采购的桃花将于近期运回义乌,并在本月上旬开始陆续种下。

  根据苏溪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接下来,在苏溪镇的东青溪和大陈江沿线,将会形成总计近12里长的桃花林。

  “目前,沿线的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启动,待桃花树采购到位后,马上就可以种植。”苏溪镇新农办工作人员张松林介绍说,“我们这次采购的桃花树总量在20000棵以上。”这里面,除了可作为经济水果采摘的桃树品种,还有菊花桃、满天红等以观赏为主的桃树,赏桃花的花期将会拉长。这些红色系桃花林,将打造成一个以“苏溪红”为镇域主要色调的视觉工程。

菊花桃

  桃花种下去,什么时候能看到桃花朵朵开呢?

  据了解,本次种下的桃树都是尺寸较大的树种,今年3月底前全部栽种完成,今年4-6月,部分品种的桃花就会盛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便会呈现在眼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