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发新春“大红包” 为2.4万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 2017-01-18 08:5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年伊始,义乌市政府为老百姓送上了民生“大红包”——为义乌本地户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和部分60周岁以上老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已于1月1日正式生效。

  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底,义乌老年人已有15.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9.41%,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质的下降,他们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义乌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形式,确定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为2017年义乌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实施单位。

  义乌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让利、自愿购买、鼓励参与”的原则,凡是义乌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50至59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个人以及虽不具有义乌户籍但在义乌居住生活的老年人都可以参保。

  有三类群体在投保时,政府为他们购买了每人每年1份50元的保险。他们分别是本地户籍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和享受定期抚恤金或定期生活补助金的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据统计,全市符合财政补贴的老年人在2.4万左右。

  除了以上三类群体外,其他非政府补贴对象也可享受与政府补贴对象同等的保险价格、保险责任及理赔服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坚持自愿购买、保费自理的原则,有投保意愿的老人可以村为单位进行投保,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老年人统一投保,也倡导市民带上老人的身份证自行前往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投保。

  记者还了解到,义乌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保障非常齐全,除常见的意外死亡、残疾责任外,还附加了意外医疗、住院津贴、骨折津贴、救护车费用补助等。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意外伤害,按照理赔流程第一时间自行向人保财险客服电话报案,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承保理赔,一般事故还将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