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煤气使用不当 24岁的小伙没了,60岁的大娘被烧伤

发布时间: 2016-12-09 10:10: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快,他煤气中毒,刚才在别的医院抢救过,没有抢救过来,请你们帮忙再抢救一下。”昨晚,在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患者小汪的工友王先生向医生求助。

  急诊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已丧失意识,双瞳孔散大固定,对光没有反应。

  “心脏按压”,“皮囊加压给氧”,“建立静脉通道”,“气管插管”……值班医生徐杰不停地下达各种急救指令,几名医护人员轮番施救。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挽回患者的生命。

  据悉,死者汪涛(化名),今年24岁,来自河南,生前在义乌某企业务工。昨晚上完夜班回到住处的汪涛,稍事休息后,就打开煤气热水器烧水洗澡。大约10分钟水烧热后,他就进入卫生间洗澡,并将洗手间的窗户也关上了。

  “小汪,洗好了没?”和小汪合租同一套房的王先生下班回来,发现卫生间的灯亮着,叫了几声,但没人回应。此时,他听到洗手间的热水器喷头在“咝咝”喷水,房间里还有一股煤气味。

  “不好,他可能中毒了。”王先生立即打开房间所有窗户,撞开卫生间的门,并迅速关掉煤气阀门,让空气流通。此时,小汪赤裸着倒在地上。为避免残存的煤气遇到看不到的火花,也可能会引起爆炸,王某跑到门外拔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煤气罐和热水器都在卫生间。”王先生说。

  烧完饭未关煤气罐伐门

  大娘右手被烧伤

  昨晚,还有一位60岁的老大娘也因燃气灶漏气被烧伤而送进义乌稠州医院救治。

  据了解,大娘姓王,江西人,其子女在义乌经商,她帮子女烧饭。大娘烧菜做饭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烧好饭菜后只关掉灶具开关,不关煤气罐伐门。昨晚,王大娘烧好饭菜后,突然想起还有一个蔬菜忘了炒,急忙打开灶具开关炒菜,没想到煤气灶突然“轰”的一声,从灶具下面蹿出一团火,将她的右手烧伤。经检查,这次事故是因为燃气灶漏气所致。

  “她的右手、右前臂烧伤,烧伤面积约5%。”医生说,进行清创等一系列治疗,大娘伤情及时得到了控制。

  专业人士提醒,使用液化气烧好饭菜后,首先要关掉煤气罐伐门,再关掉灶具开关,如果只关灶具开关,不关煤气罐伐门,实际上仍处于“供气状态”,是很危险的。

  燃气泄漏如何施救

  “一氧化碳轻于空气,救助者进入和撤离现场时,如能匍匐前进会更安全。进入室内时严禁携带明火。若室内煤气浓度过高,按响门铃、打开室内电灯产生的电火花均可引起爆炸。”据义乌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遇到煤气中毒事件,救援人员进入室内后,应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如能发现燃气来源并能迅速排出的则应同时控制,如关闭煤气阀门开关等。然后迅速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保暖处平卧,解开衣领及腰带以利其呼吸顺畅。同时叫救护车,尽快送往医院抢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