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浦江民警“捡”到一老人 原来他家在义乌,已走失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53: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潘再阳 楼青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杨警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爸爸走失一个多月,报警过,附近也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人,没想到居然在浦江被你们发现。”12月6日,义乌佛堂镇的张先生带着锦旗来到浦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道谢。

  张先生提到的杨警官是浦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杨俊龙。

  12月2日晚,杨俊龙一行在项宅村进行流动人口清查。走进一家麦饼店后,餐桌前的一名客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大冷天,他只穿着一件薄薄的、满是尘土的外衣,即使隔了一段距离也能闻见其身上的异味……

  经询问店主项老板,杨俊龙了解到这名流浪老人来到项宅村已有半个多月。“我不认识他。一个多星期前的一天,他第一次来我们店里。我看他挺可怜的,天天在附近捡垃圾,身上只有一枚硬币,就没收他吃饭的钱。之后只要他来,我就让他免费吃顿饭,免得他饿着。这不,今天他又来了,还把一个铁片当成钱付给我……”项老板介绍。

  由于老人说不清楚家在哪儿,身上也只有一些类似鸡蛋壳、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民警一时间无法判断老人的身份信息。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在街头过夜容易生病,杨俊龙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茶、干净的衣物。待安顿好后,杨俊龙再次询问。老人说自己叫张某志,河南人,家人现在义乌,父亲叫“巨家”,母亲叫“长年”、姐姐叫“月姆”。然而,杨俊龙查遍了系统,却怎么也找不出任何一个符合他所说的“家人”,但张某志确有其人。几经周折,杨俊龙终于打听到了“张某志”女婿的号码。但电话那头表示,其丈人就在边上,根本没有失踪。

  因为找不到符合条件的人,杨俊龙再次与老人沟通。终于,老人想起有个儿子叫张某某。然而,当民警将张某某的照片给他确认时,他却表示不认识这人。

  “名字对上了,河南人,现住义乌也对上了,他却不认识这个人,他是不是记错了?”杨俊龙再次调出张某某的信息,最终成功在父亲栏中看到了老人的照片。当晚11时许,接到消息后赶来的张某某看到父亲的那一刻,激动地哭了。

  原来,11月2日,在义乌佛堂镇起鸣山山脚下闲逛的张某突然迷失方向,和家人失去了联系。找不到回家路的他辗转于浦江多条街道,以捡拾垃圾为生,过上了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直到流浪到项宅村,碰到了这些好心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