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八岁女孩夜晚公交车坐过站 司机、乘客、民警齐帮忙

发布时间: 2016-12-06 11:22: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义乌市民微信朋友圈里一篇感谢好心司机的文章被热转。不少读者都说:希望这一幕暖心举动能给寒冬的义乌带来一丝暖意。

  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晚上。当晚8时18分许,义乌恒风公交公司驾驶员吴楚驾驶108路公交车从义乌国际家具城开往国际商贸城。车子开到农贸城站点时,上来几名乘客,其中有一个小女孩。

  很快,公交车开到了离终点不远的国际商贸城三区。此时,那个小女孩走到吴师傅边上问道:“叔叔,北方联到站了吗?”车里的乘客听见后就说北方联已经过站了。

  吴师傅见状,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安抚起小女孩。“小妹妹不要怕,告诉叔叔你家在哪里,等一会叔叔送你回家。”经了解,小女孩来自山东,今年八岁,父母在义乌工作,她是一名二年级小学生。当天,她的目的地是北方联公交站,但不料在车上睡过了头。小女孩听后很害怕,就哭了起来,口中一直喊着要回家。

  吴师傅一边安慰小女孩不要心急,一边决定先把公交车开到终点站,然后再返回到北方联站,把小女孩送回去。安抚好小女孩后,吴师傅让她从后排坐到了最前面的座位上,方便照看。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吴师傅等了几分钟后继续发车,并对车上的乘客说了小女孩的情况,希望能帮忙联系小女孩的家人。热心的乘客立即拨打小女孩报出的号码,不巧的是没能联系上小女孩父母。此后,小女孩又背出一个电话号码,市民又帮忙打过去,接电话的是小女孩的老师,于是就委托老师通知小女孩的家长来接人。

  晚上9时30分许,公交车到达北方联时,吴师傅把车停下,但没有在站点看见小女孩的父母。吴师傅觉得停在原地等人不妥当,让小女孩独自下车又不放心,于是他选择了报警。乘客也很支持吴师傅的做法,在车上耐心地等待警察到来。

  很快,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而此时小女孩的母亲也打回了电话,说已在赶往北方联的路上。看到民警陪着小女孩等家长,吴师傅和乘客才放下心,继续驶往下一站。吴师傅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很感激车上的乘客,陪我一起等,而且还没有什么怨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