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引导、检录、翻译、按摩……“义马”志愿者“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发布时间: 2016-11-21 10:0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马小钰 记者 钟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6义乌国际马拉松赛今天八点开跑。较去年相比,今年志愿者规模也有所扩大。

  据悉,本次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1429人,他们负责马拉松组委会的多个岗位,协助引导、接待、检录、后勤保障、服务、秩序维护以及翻译等。其中参与秩序维护的志愿者人数最多。

  志愿者给选手做腿部按摩

  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于学校、机关、民间公益组织,共有20支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起点处,有多名志愿者协助省、市电视台的直播工作,他们来自一家公益组织。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共出动40名志愿者参加两个岗位的服务工作。“服务是最困难的事,被别人需要也是一种快乐”,问及为何会参加志愿者工作,该组织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志愿者给选手做颈部按摩

  本次马拉松新增家庭亲子跑,宾王幼儿园282个家庭参加了亲子跑。幼儿园派出志愿者为家庭亲子跑服务,该园一位志愿者介绍,马拉松要求志愿者早上5:50集合,但5:20他们到达集合点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志愿者等在那里了。

  在半程马拉松服务区的出口处,义乌一家按摩店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免费按摩服务。据悉,该按摩店出动了近两百名员工,现场共放置10张床位和10把椅子,为选手提供颈部、肩部、腿部按摩。

  水果供给站

  按摩店旁边,一家公益组织免费为选手提供香蕉、橙子等水果。这家组织去年也参加了“义马”志愿者工作。该组织负责人介绍:“去年我们是在半程提供水,今年我们和组委会交流后决定,终点站供给由我们完成。因此我们组织了近200人参加。”

  在终点处有一群默默等候选手的“卫士”,他们就是来自义乌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给到达终点的选手提供冰袋。

  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提供冰袋

  “义马”的志愿者是一支富有激情的队伍,他们用热情的服务为“义马”保驾护航。记者采访过的每个人都表示,明年的“义马”还会来。

  

  专题聚焦2016义乌国际马拉松赛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