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第五届特殊学生运动会展现别样风采

发布时间: 2016-10-27 11:0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毛旭倩)今天(10月26日)上午,义乌市第五届特殊学生运动会在望道中学举行,来自星光实验学校、残联育智学校、心声聋儿培训部、扬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及13个镇街中心学校共计151名特殊学生、普通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听障组、上肢组、下肢组和特奥组四个单项组别,除了立定跳远、跑步、实心球、垒球等项目外,还设置了允许普通学生参加的两分钟跳长绳、足球射门等团体项目。

  义乌连续五年举办特殊学生运动会

  普通学生与特殊学生共同参加的团体项目

 

  心声聋儿培训部的16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团体项目跳长绳我们是第一组,虽然是今天参赛年龄最小的一支代表队伍,但孩子们完成得很好。”带队老师徐仙琴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培训班里的学生都有一定程度的听觉障碍、智力障碍或发育迟缓,体质比正常孩子要弱,运动锻炼是他们的必修课程。“我们在平时听觉、语言训练之余尽量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身体锻炼好了,才能更好地学习,为他们今后进入普通学校打好基础。”徐仙琴说道。

  心声聋儿培训部代表队参加跳长绳项目

 

  据了解,自2012年起,义乌市每年都会举行特殊学生运动会,本着“尊重·融合”的原则,安排部分普通学生和特殊学生共同参与比赛,共享“阳光体育运动”。

  你追我赶

 

  垒球项目

 

  跑步项目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