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江滨社区改造居民行路难 莫让惠民工程变成扰民工程

发布时间: 2016-10-19 09:4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露娜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区入口

 

  近日,义乌热心市民朱女士向中国义乌网打来爆料电话(中国义乌网爆料热线:85516611),反映稠城街道江滨社区的四园小区从今年年后开始大改造,导致小区经常停水;道路被完全破坏,居民出行、停车难;挖土机、打洞机等机械每天一大早开始施工,噪音扰民;整个园区到处在施工,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

  大车出入,小区内车辆会车困难

 

  直击现场

  居民倒苦水诉不合理

  10月17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了江滨社区逛了一圈菊园小区、梅园小区、柳园小区和荷园小区,如朱女士所说,四个小区均在实施改造工程当中。小区内的道路基本被毁,绿化带、路灯等基础设施也难逃厄运,一并遭殃。现场,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在施工,所过之处尘土飞扬,附近的绿色植物、居民停放的车辆等已是“灰头土脸”。大卡车进进出出,使得小区周边原本就窄小的道路更加拥堵,会车通行十分不易。

  菊园小区居民周奶奶和老伴俞爷爷推着电动车从外面回来,坑坑洼洼的道路高低不平,两位老人走得很是辛苦,最后还是在记者的帮助下,一起将老人的电动车推上了小区楼前残留的水泥窄道。

  “投诉了很多次都没效果,光光门前这条路就翻来覆去挖了四五次。要是下起雨来,出趟门就是一脚的泥。我刚刚在这里摔倒,从医院回来没几天呢,对门有个老人上个月在这边摔成骨折。我们这边小区住得大多是老人,天一黑我们根本不敢出来,磕磕绊绊的,摔倒了就是自己倒霉。下个月我们要搬家了,这样住下去实在受不了。“周奶奶向记者大倒苦水,“我觉得这个施工根本就不合理,怎么可以全部一起开工呢!总要留几条路给我们走走的呀。”

  当地居民出入十分不便

 

  现场施工方回应

  最快11月中旬可通路

  记者在施工现场联系到了菊园小区区块施工方技术员许进华。据了解,从今年4月6日起,各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开工。“分区域分别施工这个方案我们也想过,但是实际操作性微乎其微。小区内很窄,工程又多,每个工程的施工标准又不一样,一段路要做好几项工程同时容不下那么多大型机械,也会大大超出各施工单位的预算。”

  他表示,由于4、5月份的梅雨及8、9月份的台风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工程实际可施工时间不过数月,要在规定工期内完成项目,进度是非常赶的。“目前雨污分流的相关管道已经铺好,在做综合管网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11月中旬可以做好整个小区的混凝土垫层,12月中旬完成道路整个改造。”许进华说。

  电线裸露

 

  居民们用砖块垫平道路

 

  稠城街道回应

  老旧小区改造呼吁居民配合

  随后,记者联系了稠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楼允明,他表示:“居民们这些投诉,街道不是不知道,目前来说确实对居民的影响比较大。首先我代表稠城街道,向受影响的居民们说一声‘对不起’。但是,也请大家多体谅街道的工作。“据楼允明介绍,四园小区是义乌开发较早的小区,早期在设计、施工上考虑欠周,需要多处整改,需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供电自来水工程、通信管线工程、路灯亮化工程及绿化改造工程等。

  “改造老旧小区,为的是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个质的提高,更为了推进我们市里的五水共治工作,保护母亲河——义乌江,在街道的积极争取和努力下,中央财政专门拨款下来推进我们这项民生工程,市里也相当重视这项工作。每天,我们街道的工作群里都会针对三个施工标段进行工作进度通报,每完成一阶段工作,就请专业检测部门现场测验是否合格。”

  施工现场

 

  “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我们特地组织了7位小区里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干部及居民代表,深入群众做思想工作,协调细节问题。街道全体上下工作人员也都每天投入在这项工作中,尽力解决、协调各方问题。即使这样,在施工过程中还是会遇到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的阻挠,阻滞了工程的进度。接下来,街道也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在保证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务必要在约定日期前完成工作。”

  关于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楼允明表示,他们联合城管委拆除了丹溪路上的政府用房,改造成停车场,最近又在保联街上加班加点建造一个立体停车场。“但是,归根到底,工程的顺利进行,还是需要大家的配合,居民配合程度越高,工程也就完成得越快。“楼允明感慨道,“在这里,我也想呼吁一下四园小区的居民及江滨小学、梅园幼儿园的家长们,尽量将车停放得远一些,步行回家或者接送孩子。大家双方谅解配合,共同将这项民生工程完成好!”

  10月18日上午,记者参加了关于四园小区改造工程的工作协调会。会上,针对目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天然气管道铺设、电力线路及停车难等问题,稠城街道、江滨社区、居民代表、设计公司等12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员进行了共同探讨、商议。“各单位积极协调配合工程实施,全力推动进程,不将‘惠民工程’变成‘扰民工程’!”楼允明斩钉截铁地强调。

  小区内的建筑垃圾

 

  小区一角

  小区一角

  雨污分流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