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江东东路:大货车长期占道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6-09-26 15:37:0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货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

  有人在辅道上修车。

  货车占道,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

  停在路边的“无头”车身。

 

  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反映江东东路辅道、人行道长期被众多大货车占据,时常造成交通拥堵,更导致一些公交车无法正常靠站,由此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9月22日,记者驱车从商博路转入江东东路,过青口小学至后张村段,看到道路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加长货车,另一辆中型货车和它并排停放,几名装卸工正在把中型货车上的货物往大货车上搬。两辆车占据了整条辅道。继续向前,记者看到辅道上停放着不少货车。在距后湖公交站不远处,一辆大货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行人只能踩着路边的隔离墩通行。在江东东路后湖公交站点,一字排开的大货车几乎把公交站点挡得严严实实,一名妇女正坐在候车亭内候车,只见她不时起身穿过大货车,走到辅道中间,张望是否有公交车开来。远远看见公交车来了,她连忙跑向候车亭拿行李。继续驱车向前,一直到下湾小区,记者发现道路右侧的人行道及辅道上至少停了20辆大型货车,还有一些中小型车辆,而车辆停放的地方,并没有允许停车的标识标线。在进入江干村叉口处的附近,记者还看到有几位维修工正在路边修理大货车,路面沾有不少油污。

  从下湾小区往商博路方向,道路右侧辅道被大货车占据的情况更加严重。尤其在公交江干村、后张村站点,沿路而停的大货车一眼望不到头。上午10点左右,在公交江干村停靠站,记者看见远处有一辆公交车驶来,候车的四五个人马上走到辅道中间等候乘车。“大货车停在这里,公交车根本没有办法进站停靠。”一位乘车的市民这样说。这时,公交车驶进站点,因无法靠边,只好与停放在站点的大货车并排而停,两个车道的辅道于是全部被暂时封堵,只一二十秒时间,公交车后就“积压”了七八辆等待通行的车辆。在江东东路与江干村交叉路段,除了停有大货车外,还有几辆“僵尸车”,其中停在辅道上的“僵尸车”没有车头,只剩下十多米长的车身,几个轮胎也不翼而飞,有人就用砖块支撑着。

  “江东东路段的左右辅道是两个车道,但每天停放着的大小货车占据了其中一个车道,加上这一路段本身车流量很大,交通拥堵时常发生。”采访中,不少过路司机这样反映。还有,这一路段有三四个公交车站,每个站点都有至少5路公交车不间断地停靠,大货车乱停乱放,直接导致公交车无法靠站停车,这又加剧了交通拥堵,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江东东路沿线的一些村庄货运产业发展较快,这些大货车都是在这里等候组货的。采访中,周边群众反映,发展经济是好事,壮大了货运产业,增加了居民收入,但有序的环境同样重要,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效整治,让江东东路的交通状况安全、有序、畅通起来。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