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又一省级特色学科——“消化病学”落户义乌復元医院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3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沈颖洁)日前,省卫计委公布了浙江省第四批非公立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单,继2013年成功争创浙江省第一批非公立医疗机构特色学科——“老年病学”后,又一省级特色学科——“消化病学”落户义乌市復元医院。

  内镜下微创技术全市领先

  消化内科是復元医院的重点学科,于2005年被评定为金华市重点扶持学科。学科目前分门诊、病区——两个小组+一个中心,即普通和专家门诊,胃肠疾病组和肝胆胰疾病组以及消化内镜中心。其中,消化内镜中心在义乌市率先开展了无痛电子胃肠镜检查和内镜下治疗,内镜下微创技术全市领先。

  目前,内镜中心每年胃肠镜1.8万多例,病理检查约1.2万例,发现早癌确诊病例48例,占病理检查4‰ 。

  随着学科的不断发展,现今义乌復元医院消化内科已拥有多项新技术,如胶囊内镜、内镜下治疗技术(EMR/ESD)、内镜下止血技术、消化道早期肿瘤内镜检测技术及胰腺炎的中西医治疗等。

  復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胡运平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饮食不规律,甚至长时间饮酒,进食辣椒、油腻食物或海鲜等容易刺激肠胃的食物,再加上便秘、腹泻等因素,导致大多数人的消化道保护功能越来越虚弱,消化道粘膜病变以及结肠息肉等消化道疾病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息肉的增生,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比如:大便不规则,阵发性腹痛、出血,不全梗阻更容易发生癌变。我院采用先进的内诊下治疗技术ESD/EMR,可以完整切除消化道粘膜病变和增生的息肉,安全有效。”

  人才走出去大师请进来

  多年来,復元医院不断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观念,通过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派遣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学科人才梯队。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培养后备学科带头人4名以及技术骨干多名,通过省级医院专家的帮扶与指导,提升学科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发展成为浙中地区中西医结合消化学病的重点专科,做到临床、科研、教学同步发展。

  2015年,与浙江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了紧密型合作,成为了他们唯一一家民营联合体单位,消化内科病房为浙江省中医院技术协作病房。省中医院消化内科长期派驻消化内科专家帮扶消化病学科的建设。

  胡运平透露,今后三年,该学科拟投入800万元,用来更新设备,引进超声内镜、ERCP等设备,引进或培养博士、硕士多名,并加强与大学和省级医院的技术协作。争取在3年后本学科床位达到90张,拥有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6名,研究生5名。并计划依托于省级医院专家的技术支持以及省肿瘤医院消化科的合作,针对癌前病变,开展本地区胃肠肿瘤筛查,将该学科打造成浙中地区的消化系统疾病“微创王国”。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