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首次面向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劳动力 定向招聘事业在编人员

发布时间: 2016-09-14 13:13:0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9月13日发布的《2016年义乌市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中获悉,本次招聘共有43家事业单位计划招聘66名工作人员,其中,首次面向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定向招聘三个岗位的事业在编人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就业问题,为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全市各单位依法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就业工作,实现精准扶贫,我市首次对这些群体定向招聘事业在编人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中心、市福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图书馆等三家单位各安排一个岗位,岗位数和报名人数达到1:2即可开考,同时免缴考试费。

  招聘对象

  全市各事业单位(不含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的岗位和面向轻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成员招聘的岗位)招聘的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

  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的对象为:参加义乌市行政区域内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参加义乌市行政区域内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且离开服务岗位未满3年的人员。

  面向轻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成员招聘的对象为:具有义乌户籍并符合岗位条件的轻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成员(以2016年9月18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在2016年9月18日前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学历考试并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具有公务员身份累计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人员、现役军人、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16年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6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报考人员基本条件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事业单位人员的义务;身体健康。涉及此次招考的具体招聘单位、岗位、计划以及学历、学位、性别、年龄、专业等方面的要求,可登录http://rsj.yw.gov.cn/hyzx/tzgg/201609/t20160913_1015143.html查看。

  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报名、笔试、确定面试对象、资格复审和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其中,注册及报名时间为9月18日9时—9月23日17时。9月21日17时,义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ywrl.gov.cn)将公布截止到9月21日16时各岗位报考人数。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上网注册个人信息后,选择岗位报名,仅注册不选择岗位为无效,逾期不再受理注册及报名。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号必须一致。

  9月18日9时—9月24日17时进行资格初审。招聘单位在报考人员报名起2天内完成资格初审,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将说明理由。报考人员可上网查询,未通过者可在9月23日17时前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

  9月18日9时—9月25日17时为缴费确认时间。期间,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并查询是否完成。未按时缴费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费为80元。面向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成员招考的岗位考试费,将予以退回。

  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岗位(面向轻度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成员的岗位开考比例为1:2),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此类计划将在义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招聘计划取消的,报考该计划人员可自公布取消计划之日(含)起2日内进行改报名。逾期未改报的,视作放弃改报名,退还考试费。

  以上程序均顺利通过的报考人员可于10月19日—10月21日,上网(www.zjks.com)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明确的要求参加考试。

  笔试时间为10月22日,其中,上午9:00—11:30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下午14:00—15:30考《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以上两个考试科目满分各为100分,考试大纲可参阅http://www.zjks.com/showInfo/Info.aspx?id=4326。报考人员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缺少证件的不得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服务期、工作经历、任职时间、获得荣誉在岗大学生村官时间认定统一截止到2016年9月18日。

  岗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资格证书以及其他相关的证书,要求在2016年9月18日前取得(招考计划表有标注的按计划表执行)。

  报考人员在初审、复审中提交的所有注册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恶意注册报名的,按照《浙江省人事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凡与招聘单位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报考。

  笔试总成绩、面试人员名单、资格复审通知、总成绩、体检入围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等均在义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ywrl.gov.cn)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如需咨询相关事宜的,可致电0579-85435156、0579-85530732。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