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搭建追梦舞台 义乌成立首个残疾人电商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8-25 15: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一直有就业创业的念头,但苦于没有资金、没有渠道。现在有了这个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于是为我们的梦想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8月24日上午,36岁的季海英在参观完义乌幸福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后,兴奋地说。

  在此之前,该产业园已同义乌市残联、市电商办一起合作,携手打造了义乌首家专属残疾人的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地址就在该产业园的创客空间内,首批预设名额10-15名,现已在火热招募当中。

  花园式的办公环境,拎包就可入驻

  季海英是义乌北苑人,五年前因车祸致残。此前开过小餐馆,有一定的从商经验和经历。她于三四个月前开始尝试做电商,主要是在淘宝及天猫等电商平台销售家居产品,但效益一般。

  “主要是缺乏资金、货源以及专业的指导,而且在这个抱团的时代,感觉自己单打独斗确实有些困难。”季海英说。

  现在,她已向义乌市残联报了名,申请入驻幸福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园区无障碍设施以及配套住宿等全部到位以后,她就可以和里面的其他创客一样在花园式的办公环境中创业,并享受园区的所有资源。

  “包括微商、内贸、跨境、1688等一系列培训课程以及办公场地,我们都是针对残疾朋友免费提供的。至于创业所需的资金等问题,我们也会联系生产企业或其他金融机构来为他们提供帮助。首批招募名额在10-15人,等明年园区二期投入运营后,还可以再拿出两三百个工位来为他们提供服务,而且他们还可以成为新人的创业导师,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实现创业梦想。”园区企划部负责人徐良聪说。

  

 

  让更多残疾人分享电商发展带来的“获得感”

  据调查统计,义乌现共有残疾人16355人,省商务厅、省人社厅以及省残联于今年5月曾联合发布《关于实施电商助残计划支持残疾人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鼓励残疾人通过电商创业就业,引导残疾人扬长避短参与电商;鼓励残疾人应用电商改善生活,支持残疾人通过电商服务社会,推动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机制建设。

  记者从义乌市残联了解到,义乌早于2008年就已开始组织残疾人参与电商培训,多年下来累计接受培训人次近千人,也成功培养出了一批像陈华锋、吴天府这样的佼佼者,此次专门为残疾人成立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无疑是电商助残的升级版,将为有意向参与电商的残疾人,提供更优的后续服务。

  “我们现在也在同电商办一起研究制定后续的扶持政策,包括资金以及专业知识培训等等,为的就是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加入到电商创业就业的队伍当中,分享电商发展所带来的‘获得感’。”义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还在接受报名当中,只要有信心、有梦想就可报名参与。有意者请联系:义乌市残联付磊0579-85223679。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