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一商人踩背按摩多次受伤

发布时间: 2016-08-19 14:11: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外商EHJN到义乌一家推拿中心“放松”时,因“踩疗”身体多处受伤,被送进义乌稠州医院救治。

  30多岁的EHJN平时有运动的习惯,每天都要挤出时间跑步或到健身房锻炼。日积月累,EHJN的腰背和双膝出现酸痛,在用热水袋热敷、做理疗都没怎么见效后,朋友劝他到附近的推拿中心做按摩。于是,EHJN来到这家推拿中心。按摩师在询问EHJN病情后,热情地说只需要推拿一个疗程(一周),病就会好。

  EHJN说,推拿刚开始时挺舒服的,后来按摩师又给加了“踩疗”,不料踩着踩着突然“喀嚓”一声,他感到一阵剧痛,身体无法动弹了。

  CT检查显示,EHJN的腰椎断了一根。“右股骨内侧、胫骨平台挫伤,右膝前交叉韧带损伤,关节腔及髌上囊积液。”稠州医院疼痛科主任康永华说,平时也会碰到一些非医学手法推拿按摩致人身体损伤的事。一些不专业的人员在按摩时动作粗暴或者手法操作不当,容易出问题。

  康永华还说,不少人认为按摩时有疼痛感才能真正达到效果,有的人还专门找手劲大、手法重的按摩师按摩。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按摩力度并不是越重越好,力度的大小应该由不同肌体的体质和忍耐度来决定。一般情况下,按时有痛感是正常的,但按完之后应当有舒适感和轻松感。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