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收到钱就消失!义乌这对诈骗夫妻这次栽了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32: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警方抓获一对来自湖南的夫妻,他们打着办证的名义诈骗,收到需要办证的市民汇款后就中断联系,短短几年敛财超过五万元。

  轻信办证广告被骗

  王师傅是吉林人,在义乌打工多年,2013年8月,他的儿子出生。因为妻子没去正规医院分娩,他决定做一张假出生证明。同年9月初的一天,他在小区闲逛时看到墙上有一张“办理私人刻章和办证”的小广告,于是拨打电话联系。一名女子在电话里说可帮忙做假出生证明,但需提供身份信息和照片。

  几天后,王师傅把自己和妻子的身份信息、照片给了那名女子,接着又按对方要求汇了200元钱到一个银行账户作为定金。随后,女子让王师傅拨打另外一个电话,让他直接联系做假证的人。

  这一次,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男子在电话里说,为防止警方“钓鱼执法”,王师傅想做假证必须先入他们的会员,“会员费1000元”。听说还要汇这么多钱,王师傅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随即拨打110报警。

  骗子夫妻义乌落网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说,近年来,因为轻信办证小广告被骗钱财的案件时有发生。但由于找人办假证是违法的,很多人被骗后无奈吃了哑巴亏。从这些有限的警情中,警方通过串并发现了一些端倪:受害人拨打的是同一个办假证的号码,汇款的银行账号也是同一个。

  围绕涉案的银行账号调查后,警方发现不法分子先后在义乌江东街道、稠城街道和稠江街道的银行ATM机上取过钱,可以断定他们长期在义乌活动。民警调看银行监控发现,取钱的是一对中年男女。

  7月18日,经过缜密侦查,义乌警方在江东街道下傅村将这对男女抓获。两人都姓胡,是一对夫妻,31岁,来自湖南双峰。落网后,胡某夫妇对发布办假证广告实施诈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诈骗实施分“三步走

  近年来,胡某夫妇曾在福建及我省的宁波、义乌、永康等多地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胡某发现街头贴着不少办假证的小广告,觉得可以效仿骗钱。

  据胡某夫妇交代,他们实施诈骗时分“三步走”:先要求想办假证的人支付50~200元定金,再谎称做好假证要收取150~300元制作费,最后以确保安全为名要求对方缴纳500~1000元会员费。

  胡某夫妇说,他们印制了大量办假证的小广告,“到哪里打工就贴到哪里”。除了义乌,福建和宁波、永康等地也有多人上当。 (线索提供:叶超磊)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