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路边的iphone6买回家变成了山寨机!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32: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周尚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5时左右,大学生小毛在义乌解百购物中心附近逛街。拐到一个巷子里时,一中年男子拿着一部手机问:“小伙子,手机要不要,iphone 6 Plus,便宜卖给你了。”一问之下,小毛得知,这部手机只卖3000元,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不少。他从男子手中接过手机反复把玩,确定手机完好,便动了心。

  “我现在有急事,你先加我微信,一会儿我忙完了联系你。”当小毛提出要进行交易时,男子突然变卦。在双方互相加微信后,小毛发现对方微信的头像是本人,朋友圈内也有与家人的合影,于是放心地留下了电话号码。

  两小时以后,小毛收到对方发来的微信信息,约在下午见面的地点进行交易,小毛便与朋友一同前往。“晚上见面时换了个人,上来就问我要钱。”小毛说,他觉得自己可能捡了个大便宜,没细想便通过微信付款的方式向对方支付了3000元。“当时对方很着急的样子,上来就把手机放进我的裤子口袋里,没等我细看,他就走了。”

  拿到手机后,小毛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手机是关机的,打开时提示电量不足,充电后跳出来的居然是安卓系统。”小毛说,自己和朋友反复查看后,才发觉上当受骗了———这部手机外表看上去和苹果手机一模一样,系统却天差地别。“像山寨手机,除了外壳,就是一部安卓手机。”3000元钱对一名大学生来说不是个小数,而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无奈之下小毛报了警。

  稠城街道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提醒,这种在路边兜售手机,交易时临时调包的伎俩不算新鲜。就算手机是真的,也很有可能是来路不明的赃物,市民们切不可因贪图便宜上当受骗。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