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05:1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佳丽 记者 刘军

  记者昨日从市人武部了解到,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启。今年共有39所院校在我省招生554名,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第二批为7月下旬。考生在每批次中分别可填报5个志愿,另设服从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可填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包括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19所大学。在我省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各院校具体专业招生计划,在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中统一公布。

  军队院校、国防生的报考条件为:1.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2.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3.未婚;4.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等相关标准。

  军队院校、国防生实行传统志愿录取,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第一批提前为6月26日8:30至6月27日17:30;第二批提前填报志愿时间按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执行。考生在每批次中分别可填报五个志愿,另设服从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可填三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各报名点要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技术指导,引导考生根据报考条件特别是身体条件准确填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因考生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是军队院校、国防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该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负责组织。省教育考试院在分数线以上,依照各院校招收男、女考生计划数的3倍向省军区招生办提供政治考核、面试、体检考生名单。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的具体办法详见《浙江省2016年军队院校、国防生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细则》。

  军队院校、国防生录取时间:第一批院校为7月上中旬;第二批院校为7月下旬(具体时间按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进程执行),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