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群众举报安全吗?市检察院:绝对保密,群众可放心举报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05:1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张代磊 文/摄

“举报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

  6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在上溪镇开展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近年来,市检察院在完善举报制度和举报人保护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畅通群众控告、举报渠道。一方面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在进一步强化12309举报电话作用的同时,还在我市主流网站开通举报平台,为群众打造“无障碍”举报通道。另一方面,市检察院为鼓励人民群众举报贪污、贿赂等犯罪,还制定了《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办法》,该办法自2008年12月份出台以来,已先后奖励举报有功人员达46人次。

  举报安全吗?会不会因为泄密而导致报复?这些都是群众举报时会有的顾虑。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市检察院鼓励群众实名举报,为加大对举报人保护的力度,市检察院出台了《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举报人保护办法》,将举报人保护措施进行了细化。从信息保密、安全保障和法律救济等方面,构建举报人保护体系,建立“实名举报代号制”、“单线联系制”、“安全风险评估制”等制度,强化举报保密工作,消除群众举报疑虑。截至目前,市检察院没有发生一例因泄露举报线索而导致举报人遭受打击报复事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