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智慧旅游”让游客体验“身临其境”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0:3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欣

  今年的旅博会上,“智慧旅游”相关产品随处可见,比如出行预定APP、景区全域导览、电力观光自行车、智能出行路宝盒子……记者昨日在展馆发现,许多参观者在虚拟现实热气球装置、智能机器人展台、球幕影院周围聚集,轮流体验不亦乐乎。

  大数据动态呈现景区环境

  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游客可以即时看见每个区域的人流量,寻找空余停车位,即时得知景区PM2.5指数、天气,听景点语音导览等等。杭州天迈网络公司是旅博会“智慧旅游”主题展区的参展商之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各个景点的实时监控串联成网络,“智慧旅游”系统将发挥更大的功效。

  浙江新昌大佛寺花费1500万元打造了智慧旅游系统,包括景区内所有的硬件、软件安装,历时半年时间。实现了智能视频监控、客流统计分析、管控平台、三维地理信息、环境检测等功能。

  鸟瞰观赏景区真实场景

  乘坐热气球观赏景区全景是一种非凡的体验,但是考虑到空间、成本、安全等问题,大部分景区尚不能实现。通过虚拟现实装置,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在旅博会VR热气球体验现场,体验者戴上VR眼镜,站在机器上升降旋转,视野所见范围是景区的鸟瞰全景,旋转头部就可以转换视角,有身临其境之感。据参展的乐游际360VR工作人员介绍,VR影片制作价格为每5分钟19万元人民币,目前国内有十几个景点摄制了这种影片。通过这种技术,一方面游客可以低成本观赏真实美景,另一方面对景区也有很好的宣传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