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百米冲刺太用力,15岁少年不慎髋关节骨折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1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冬圆 通讯员 于艳艳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何冬圆 通讯员 于艳艳)10月16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义乌某中学初二学生小力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100米短跑项目时,髋关节不慎骨折。

  比赛开始前,小力做好赛前拉伸动作。接着,他在起跑线上随着口令蹲下身、拉开腿准备起跑。而意外就发生在接下来的一秒钟,发令枪声响,小力奋力向后一蹬腿,却听到自己身上发出“咔、咔”的声响,整个人便渐渐瘫倒在地,动弹不了。

  发现异常的老师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小力被送往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

  医院检查结果表明,小力的髋关节呈撕脱性骨折,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康复,并无生命危险。

  髋关节撕脱性骨折常见于中老年人,由于老年人骨质酥松,如果突然猛用力,极易造成骨折。

  对于小力的情况,復元医院急诊外科医生认为,应该是因为在助跑的时候,用力集中在一个点上,且启动时用力过猛,导致了髋关节骨折。

  小力现已转入上级儿童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