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抽取1%,涉及56个村(居)1.5万人

11月1日零时义乌市开展人口抽样调查

发布时间: 2015-09-28 09:56:3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婷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将于11月1日零时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1%人口抽样调查旨是了解2010年以来我市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研究未来人口发展趋势,为制订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在14个镇街共抽取56个村(居)作为1%人口抽样村(居),对这些村(居)的人口和住户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正式调查登记人口约为1.5万。“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顺利开展调查工作,近200名调查员将于10月16日—11月15日入户摸底和登记。调查员入户时,会出示浙江省统计局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件。

  市统计局温馨提示,相关住户可提前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住房建筑面积等基本情况,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调查员申报,以保证调查登记的准确性,节省调查员入户登记时间。

  据了解,与以往填写调查表不同,今年的1%人口抽样调查中,调查员将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与互联网自主填报相结合。“住户可以选择由调查员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方式,也可以选择在互联网上填写调查表直接上报方式。”市统计局负责人说,住户如果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调查问卷,需要事先告知调查员,并在调查员指导下,于11月1日—7日登录国家统计局专设网站(http://rkdctf.lwzb.gov.cn)进行填报。如果住户逾期未完成网络调查问卷的填写,调查员将于11月8日—15日入户调查登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