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义乌站启动

电商专家支招义乌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2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傲

百余名义乌中小企业主到场。

来自淘宝网“中国质造”平台的美女讲师正在介绍平台基本概况。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丁傲)近年来,得益于义乌市场转型升级的稳步推进,“义乌制造”的实力正逐年提升,品牌效应也在日渐凸显,而义乌本土企业借力互联网促自身发展也渐渐由风潮成为常态。昨天下午,“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义乌站启动仪式在位于北苑街道的跨界互联网文创园举行。来自市经信委、市电商办等部门的有关负责领导,以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焦点电商学院的电商专家来到启动仪式现场,百余名来自义乌各中小企业的企业主和经营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行动由阿里巴巴集团和浙江省经信委共同发起,采用在地方上寻找制造能力过硬、产品质量过关的企业并推动其快速电商化的方式,来实现使浙江全省涉及消费品制造领域的块状产业带在淘宝网“中国质造”特色专区中集结的目标。所以此次义乌站启动仪式还肩负着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开启首批入驻的义乌企业的遴选。

  此次义乌站入选“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推广目录的产业均为义乌的传统强势产业,包括饰品、保暖内衣、箱包、袜类、打底裤、衬衫等,到场的中小企业主基本也都拥有着上述行业的自主品牌,为使他们能对“中国质造”平台和淘宝的电商扶持政策有个直观全面的了解,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来自淘宝网“中国质造”平台的资深小二现场讲解了平台具体的进驻标准,并分享了传统制造业用互联网手段进行充实提升的独特干货性内容。

  据“中国质造”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把这些企业搬上网只是初步目标,在此基础上依托电商平台迅速找准摸清消费者需求,并以此改进线下生产才是长远目标。同时,“中国质造”还将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及有关行业协会,以标准约束、行业监督等方式构建本地电商品质至上、标准至上的新生态,切实为传统制造企业和自主品牌添砖加瓦。

  记者查阅了“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的行动规划,其中2015年下半年为试点阶段,目标为落实30个产业带,并推动100个浙江自主品牌被消费者所认知,同时还要力争使1000家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继义乌站之后,“中国质造”平台还将走遍省内其他数个县市。关于入驻该平台的核心权益、资质条件、入驻流程及入驻进度等信息可直接通过访问淘宝网“中国质造”官方网站(http://q.taobao.com/)进行了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