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婴幼儿服装安全问题受关注 妈妈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1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朱宇婷) 近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小朋友们也开始准备换秋装。然而如今的儿童服装花色品种多、面料材质多样化、色彩鲜艳明亮,让家长挑花了眼。在各式婴幼儿服装充斥市场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起衣服的安全性问题。

  那么义乌的情况又是怎样呢?中国义乌网记者特别联系了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在婴幼儿服装安全性问题上,我们重点关注的是产品质量以及产品售后服务方面,比如衣物里面是否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这是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也是会直接影响到孩子们健康的因素。”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从今年3月份起,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就一直在对儿童用品婴幼儿服装类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检测的主要项目有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禁用芳香胺染料等。最近一次抽查结果显示,在被抽查的儿童短裤、衬衣、裤子等26批次的婴幼儿服装(其中生产企业6批次,流通领域20批次)中,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就占据了13个,其中不符合标准的项目主要是纤维以及甲醛含量不达标,标识不规范成普遍问题。

  为规范婴幼儿纺织制品的生产,前不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也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对童装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于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生产销售童装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为此,记者呼吁广大家长,由于孩子的判断力和自我保护力差,家长们在购买婴幼儿服装产品时,除了要认真查看标识外,尽量选择装饰物较少的衣物购买,特别是一些金属等硬物件相对较少的,防止划伤或者被孩子吞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