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黄标车整治精准发力 年底前将淘汰所有黄标车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1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玲飞)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全市共有各类黄标车21888辆,自去年10月份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以来,在环保、公安、交通、财政、商务、各镇(街道)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黄标车车主的积极配合下,义乌市黄标车治理总体比较顺利,目前已累计淘汰黄标车17885辆,占总任务数的82%,其中2015年1-8月淘汰5903辆,占年度任务的65%。在今年年底前,剩下的4000多辆黄标车将全部淘汰。

  整治黄标车“绊脚石”有哪些?

  黄标车基数大、分布散。据了解,在义乌市尚未淘汰的4000多辆黄标车中,有一半左右的黄标车上牌地为义乌,但车主是外地人,目前人和车都不在义乌,致使环保部门无法取得联系并劝说淘汰。

  此外部分车主淘汰意愿较低,观望情绪浓;部分则因车损坏严重或交通违法过多不愿处理,导致自然灭失;还有部分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自行将车进行变卖、转让。

  诸如种种导致环保局本身几乎没有抓手,进一步推动工作的难度极大。

  淘汰黄标车从源头精准发力

  为了淘汰黄标车,环保局与公安局、交通局等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联动执法。

  对尾气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不予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限制转入上牌,全市注册登记的新车与转入二手车须达到我市执行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限制转出过户,严禁黄标车在我市范围内进行转移登记,对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的机动车,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过户。对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或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规定的机动车,及时进行注销和报废。

  公安、环保部门通过建立机动车车辆信息和环保标志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建立限行区域监控网络和车辆查控系统,对道路交通监控和“警务通”平台进行升级,导入车辆环保标志信息数据,增加非绿标车自动识别、抓拍等功能,实现非绿标车限行的信息化监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