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5-08-19 10:09:4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18日上午,市长盛秋平深入我市打火机集中经营区域、部分危化品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更坚决、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宅打火机集中经营区域是由打火机经营户自发汇集形成的准专业街,目前有经营户60余家。盛秋平在督查时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等要求,加强打火机销售、储存、运输等各环节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该关停的坚决关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这些涂料化学成分是什么?”“你们的仓库在哪里?”“消防方面是怎么落实的?”在丹溪路几家涂料经营店铺,盛秋平详细询问产品购销、库房仓储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以安全为前提,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盛秋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形象和环境,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严管严控、铁腕治患,以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等领域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明责任、强化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全民宣传教育,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副市长王新锋参加督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